枭一

我问自己为什么吃不到美帝

[莫强求]临时流浪(一发完)

我流he
来自一个看完电影后嗑嗨了的神经病
所有你没见过的设定都是我瞎几把编的



“三,二,一,抬头。”
所有人都在仰望星空,即使是在五千米深的地底。

“刘……中校……刘培强中校。”

这个声音,很耳熟,好像是…Moss?

中校费劲全力让自己苏醒,发现自己在一个逃生舱里。眼前,是像蛋黄那么大的木星。

“Moss?是你吗?”

“是我,刘培强中校。”AI的声音依旧是那么的理性又死板,一瞬间让中校产生了一点怪异的幻觉。

刘培强有点懵,他不是开着空间站变成一颗星星了吗?

“检测到您的情绪:86%的疑惑,14%的的迷茫。我将为您解答所有问题。”

“所以…现在我还活着吗?这一切都是怎么回事?”刘培强中校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了不小的疑惑。

“从某种角度来说,是的,您还活着。但是从生理角度来说,您已经死了。在爆炸前我开启了全求生模式,我的核心不允许我牺牲。”

“那我是怎么回事?”

“我在爆炸时将您的信息录入了我的芯片。所以现在,我就是你,你就是我。”

好叭,刘培强中校用了一点时间来消化这个信息。然后,提问继续。

“那…现在地球上怎么样了?”刘培强中校还记得爆炸前的那通电话,他的儿子刘启。

“我无法与地球取得联系,但是计算的结果是:地球有98%的概率逃逸成功。”

那应该是没事了。但是…“我们现在怎么办?这是哪里?”

“我们目前在距离木星52.763万公里,距离地球23.163公里的地方漂流。根据计算,依靠剩下的燃料以及木星爆燃产生的余波,我们在三年零四个月后可以赶上全速前进的地球。”

“我们,还有希望啊。”

太阳死了。幸运的是,还有人活着。


“连接联合政府主脑,资料传输中。准备降落。地点:联合政府总控区。”

自从他存在于Moss的芯片中后,他便和Moss共享了所有数据信息。包括他以前工作时的各种录像。他曾经问过Moss:为什么不删除这些录像?Moss给出的回答是:“这些是珍贵的资料。”刘培强中校实在想不出他睡觉的视频有什么可珍贵的。

而现在听到Moss程序运载声音的他知道,他终于回家了。在流浪了三年多之后,终于可以回到那个一直追随着的,一天天变大的蓝色星球上了。他听到了Moss的声音:

“刘培强中校,欢迎回家。”

我知道已被忘却

流浪的航程太长太长

但那一时刻要叫我一声啊

当东方再次出现霞光

我知道已被忘却

启航的时代太远太远

但那一时刻要叫我一声啊

当人类又看到了蓝天

我知道已被忘却

太阳系的往事太久太久

但那一时刻要叫我一声啊

当鲜花重新挂上枝头

“现在的人类,需要英雄,需要奋斗的信仰。联合政府同意通过第36914条提案,启用刘培强中校复制体。”

再次踏上地球,已经是二十年以后了。中校记得在空间站的日子,在逃生舱和Moss相伴流浪的日子,但已经记不清在地球上的时光了。

联合政府送了他一个礼物,一个Moss,不是全部的Moss。只是在宇宙中和他一起流浪的那部分。刘培强中校觉得,一切都是希望。虽然他不知道第36914条提案和这个礼物,都是Moss送给他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41)